Thursday, December 28, 2006

每週與一位頂尖業務共餐

每週與一位頂尖業務吃飯,每年就可以認識52位銷售人才,如果4年後出書,我計畫應該可以與至少200名Top Sales 有過一次分享,但是要如何去結識或知道誰是真正的頂尖業務,這個必須有賴透過朋友打聽與推薦,才可能有效率的達成。我想第一年應該先以我在IT圈子認識的朋友,夥伴,同事,競爭對手為主,接著第二年才擴散到其他領域,所以明年1月開始就應該展開這個計畫,利用業務機會增加人際的接觸面,尋找這群千里馬的所在。

Tuesday, December 12, 2006

與業務精英的時空交匯

我喜歡銷售工作, 銷售業務工作是最具挑戰性與創造性的工作,一名頂尖的業務等同於一個武功高強的將軍,本身就是一個戰鬥單位,他可以以最低的成本、最有效率的方式來增加業績、公司利潤、市場占有率、現金流量、投資報酬率、公司現金淨值,同時打敗競爭對手。最近也在思考除了Blog之外, 在未來是否也能寫一本書, 把自己業務生涯所見到的人事物心得給記錄下來,一方面認識與我同年代的頂尖業務人才,吸取別人寶貴的經驗與銷售技巧,另外一方面透過訪談有系統的紀錄這些人物的成功之道。